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丹寨县召开人大代表履职激励基金实施项目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5-08 16:16:03  作者:dzrd  阅读:

丹寨县召开人大代表履职激励基金实施项目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
 
4月19至20日,丹寨县召开人大代表履职激励基金实施项目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家祥、兰贵平、杨剑、王国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县长级干部杨正敏参加会议。
19日-20日上午,马恒带队先后前往龙泉镇、兴仁镇、排调镇、扬武镇、南皋乡、雅灰乡等地,实地查看雅灰乡瓮帮村生猪、山鸡、绿壳蛋鸡养殖,排调镇排调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排调镇羊巫村的水毁路段修复、扬武镇朱砂居委会沟渠维修、扬武镇联盟村羊尧自然寨人饮水井建设、龙泉镇合心桥村蛋鸡养殖、南皋乡清江村水毁道路修复、兴仁镇早开村水井维修等履职激励基金实施项目完成情况。期间,马恒在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各乡镇人大项目实施情况后,对各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基金项目实施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履职激励基金的目的就是实现大项目无法覆盖的一些问题,起到查缺补漏、画龙点睛的作用。
20日,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马恒指出,召开县人大代表履职激励基金实施项目观摩及经验交流会,目的就是总结各乡镇人大使用履职激励基金实施项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让代表知道干什么、怎么干,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同时对存在的代表履职积极性不够、监督不到位、群众知晓率不高、履职基金项目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发挥好县人大代表履职激励基金助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马恒强调,2021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县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发力,在服务大局上带头干、勇担当、比贡献,带动和激励全县人民在干事创业中抢新机、创新路、开新局,出新绩。
马恒要求,人大代表履职激励基金是我们的亮点工作,省、州人大给予我们高度肯定和认可。各乡镇人大和每一位人大代表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持续开展好这项工作,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县人大代表履职激励基金实施项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丹寨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以及人大秘书参加观摩会。